高醫大畢典1786生歡喜離校 醫學系校友程文俊舉例校歌祝福學弟妹 【鮮週報/記者高培德/高雄報導】 高雄醫學大學6月1日舉行107學年度畢業典禮,1786名學生歡喜離校,校長鐘育志帶領畢業生巡禮校園,期勉大家效法創辦人杜聰明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史懷哲,秉持醫者仁心,用同理及誠信態度服務人群,高醫大醫學系22屆校友、21屆傑出校友程文俊專題演講,他舉例校歌「為今日的成就歡呼,為明日的理想邁進」,祝福學弟妹展翅高飛、鵬程萬里。鐘育志用秉持誠信、關懷弱勢及走向世界舞台,期勉畢業生尋覓指引人生方向導師,勇敢承擔、突破困境,他也鼓勵校友持續進跨域能力,強化競爭優勢與創新動能,永遠身為高醫人為榮。 鐘育志及各學院院長等人為畢業生撥穗祝福,台灣邦交國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(Baron Divavesi Waqa)賢伉儷觀禮見證。醫學系畢業生陳鼎皓兒時觀賞影集啟發對外科醫術興趣,捨棄洛杉磯加州大學生物工程系選讀高醫大,在學期間加入整形名醫賴春生、亞洲首例手臂移植手術權威郭耀仁研究團隊,大學四年發表30篇專題論文,成績卓越。
高大畢典 泰籍空姐受矚目 【中國時報/記者柯宗緯、林瑞益/高雄報導】 高雄多所大學1日舉辦畢業典禮,各有故事。中山大學7旬博士生李松澤歷經罹癌、喪親雙重煎熬,仍向上求學,成為家族首位博士。高醫大醫學系陳鼎皓放棄加州大學來台追夢;高雄大學陳美珠是泰籍空姐,事業有成不忘進修,完美詮釋斜槓人生。   口試前夕 遭逢喪母 中山大學約3800多名應屆畢業生,70歲環工所博士生李松澤,就學期間歷經鼻咽癌與喪親之痛,但不荒於學業,笑說「讀書、修課是最療癒方法」,全心投入學術研究,成為低潮的精神寄託,最後論文口試拿下A+優異成績,未來還想繼續攻讀第2個博士,實踐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。 現為傳產公司總經理的李松澤,回憶起口試前夕,高齡百歲的母親突然辭世,口試日剛好是媽媽頭七那天,他強忍著悲痛,完成答辯。他勉勵後輩要讓學習多元、跨領域,「挑戰可以培養能力,讓自己慢慢從專才變成『通才』,才有機會成為優秀的領導人才。」   放棄名校 來台追夢 高醫大有1786位畢業生,醫學系陳鼎皓從小愛看影集《實習醫生》,原已錄取洛杉磯加州大學生物工程系,後來收到高醫大錄取通知,毅然放棄名校,來台追尋醫師夢。在校期間,主動加入兩位外科教授賴春生、郭耀仁的研究團隊,也累積發表30篇論文,繳出漂亮畢業成績。 高雄大學畢典,泰籍空姊陳美珠等9名IEMBA泰國班(國際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)學員,取得高大、蘭實(RSU)雙聯碩士學位,體現斜槓人生,成為全場焦點。陳美珠大學主修華語,有流利對話優勢,為自己取中文名字。她主飛大陸航線,服務華籍乘客,下班假日還兼差教授華語。

校友資料更新

校友資料更新

表單下載

表單下載

募捐服務

募捐服務

Go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