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灣時報/記者黃福鎮/高雄報導】

  高雄市今年模範父親當選名單中,高醫牙醫系畢業的林立民醫師,行醫濟世一輩子,不忘事親恤幼。他發揮大愛,投入臨終關懷,甚至遠至偏鄉行醫,而且退而不休,老而彌堅,為兒女樹立生活典範。

  高醫名譽教授林立民,早年畢業於高醫牙醫系,赴美深造取得醫學及神學博士學位後,全家移民美國,在美執教開業。但去國多年,他不曾一日忘卻初衷。術業有成後,將專業帶回高醫母校,作育英才,經驗傳承,貢獻所學。

  林立民放棄美國高薪後,回國擔任高醫大牙醫系主任,他投身教育醫療教育改革,強化牙醫養成教育,公餘之暇,輒大力傳布福音。一路走來,他與妻子攜手創立聖經禮拜堂,成立大同金齡書坊,建置關懷據點,帶領高醫志工投入臨終關懷,甚至遠至偏鄉行醫。行醫濟世一輩子,他退而不休,老而彌堅。

  宣教佈道的林立民,一生愛神、愛人、愛家的他,將一切榮耀歸諸上帝,包括子女的教育與成就。他說,兒子高中畢業時,成績全A,卻執意拒升大學,選擇就業。他雖然寬宏開明,面對年少不更事,猶不免沉吟再三。後來,懇請孩子最信賴、最敬重的鄰家長輩協助開導,兒子終於回心轉意,就此一路平順。他表示,教育之道無他,就是「真心信任孩子,相信他是最乖最好的,偶而遭逢亂流,適度地予以善巧引導。」

  在今日,父親是另一雙推動搖籃的手,寬闊如天,溫柔似海,終年無休的守護一家妻小。八月盛夏,禮讚天下父親,一生虔心敬神、愛人如己的醫師林立民,用感性與理性詮釋現代父親之愛。

校友資料更新

校友資料更新

表單下載

表單下載

募捐服務

募捐服務

Go to top